2016/05/30 06:56

"手機隨時開" 政院發言人改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上任不到十天,前晚突然在媒體LINE群組表示,「為了避免獨家」、「降低工作負擔」及「維護生活品質」,不再個別回應媒體的詢問,引發各界譁然;有藍委直言,要童「不如回學校教書吧!」童昨晚緊急改口,稱感謝各界指教,「手機隨時為大家敞開」。陳其邁盼童「耐煩」,曾任政院發言人的綠委陳其邁說,這工作很辛苦、壓力又大,應該要「耐煩」,盼童振源「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

曾任新聞局長的藍委江啟臣也說,「不只記者,總統、院長半夜也會來電話」,發言人就是滿足各方需求。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也在臉書上說,即時新聞年代,媒體作業和發言人反應時間都變少,應建立默契、彼此尊重,他花了快一年才摸索出較能喘息的工作模式。行政院前發言人、師大大傳所所長胡幼偉則指,童振源認為「獨家新聞不公平」,讓人憂慮。他強調,獨家是記者使命,本不需與其他媒體分享,「威權時期也不可能這樣軍事化管制」。藍委李彥秀批,蔡英文說要開始做事,沒想到不到一周童振源就打算好好休息,「那就回學校教書!教授絕對有周休二日」。

童振源前晚「不再個別回應媒體詢問」的貼文,經媒體報導後,童昨早仍在群組發言,「很遺憾,有記者將我們未討論完的話題當成新聞報導」,仍希望經討論,「兼顧媒體公平性、資訊需求及我的工作負荷」。不過,府院高層昨向童表達關切後,童昨晚改口,感謝媒體朋友指教,讓他更了解新聞工作的辛苦,未來會盡可能忠實提供政策與政府運作說明,滿足媒體需求,「我的手機隨時為大家敞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