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12:36

日核災食品解禁? 林奏延否認

楊茜雯 翁乾晃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核災區食品傳出可能解禁。5年前日本311大地震,造成福島輻射外洩,台灣立即宣布禁止核災五縣的食品進口,但日本媒體報導,台灣即將解除對日本輻射食品的禁令,對此,衛福部長林奏延強力否認。

日本核災區食品傳出可能解禁?5年前日本311大地震造成福島輻射外洩,台灣立即宣布禁止核災五縣的食品進口,在去年發生核災食品改標事件,台灣更進一步要日本輸入食品需附上官方產地以及輻射安全證明。不過,最近日本媒體卻報導,民進黨內有人士透露台灣即將解除對日本禁令,對此,衛福部長林奏延強力否認,說從520上任以來沒聽過這樣的事,一包包日本零食下架封存,去年3月爆出400件日本核災區食品改標進攻台灣,引起民眾恐慌,當時食藥署硬起來,要求日本輸入食品,需附上官方產地以及輻射安全證明。

但新政府上任不到10天就傳出,日本媒體報導有民進黨人士透露,台灣將對日本解除禁令,食藥署署長姜郁美也說,沒有時間表,但確實有機會逐步解禁,不過卻被頂頭上司一句話打臉,林奏延最後一句話聽出端倪,"以我說得算",表明衛福部沒打算開放,但民進黨上任以來,從沖之鳥礁事件開始,就頻頻主動對日本釋出善意,不過黨內恐怕還沒達到共識,在新政府希望和日本進行更多經濟合作的壓力之下,核災區食品未來逐步開放,恐怕也是林部長難以抵抗的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