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19:49

打造力霸王國 王又曾客死他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掏空730億元後,潛逃美國,上週五在美國車禍過世。王又曾一身大起大落,從舞廳的跑腿小弟做起,買了毛巾廠後從商,憑著手腕縱橫商場和政壇,可以說是藍綠通吃,企業版圖一度橫跨麵粉、水泥、飯店、銀行等等,但2006年底爆發力霸掏空案,王又曾淪為通緝犯逃亡美國,如今車禍身亡,結束充滿爭議的一生。

連環撞車禍現場烈焰沖天,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在這場意外中喪命,享壽89歲。消息傳回台灣,兒子王令麟面對喪父之痛,沒有對外發言。

隔天一早發出公開信,王令麟表示接到惡耗時,胸口猶如遭受無形撞擊,想哭卻流不出眼淚,還強調天底沒有不是的父母,願意為父親生前錯誤示範向社會道歉!王又曾24歲隨著國民政府來台,曾在舞廳當跑腿小弟,結交商界老闆後,接下朋友經營不善的毛巾廠,從此踏入商界。

靠著長袖善舞的本事,經營政商關係,在國民黨擔任10幾屆中常委,2千年陳水扁當選,他身段柔軟主動示好博得信任,陳水扁出訪11次,王又曾就跟了7次!而力霸集團也一度橫跨麵粉、,水泥、飯店、紡織、銀行、百貨,卻在2006年底爆發力霸掏空案,金額高達730億元。

王又曾和妻子王金世英隔年潛逃美國,從此滯美不歸,八個子女除了大房次子王令甫没有涉案,三房次女王令可獲緩刑,其餘六人全部有罪定讞,入獄服刑,王令一現在還在服刑期間。而隨著王又曾車禍意外身亡,高達百億的官司訴訟,如今一筆勾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