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12:52

詐保重判! 前國手陳敬鎧喊冤

高華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車禍意外視力受損導致全盲,拿到五百多萬保險理賠金,後來被跟蹤錄影,發現他能跑能跳玩飛盤,法院認定他詐欺,一審重判4年10個月,今天本人出面喊冤,原來他被醫生判定全盲,但還能分辨微弱光線,加上運動神經好,經過復健才能做運動,希望能重建人生,沒想到卻也因為運動,讓他成了詐欺犯。

端著咖啡,放上桌子,動作看起來跟一般人沒兩樣,他是前手球國手陳敬鎧,和蕭敬騰合拍盲人公益廣告,但如今他卻變成詐欺犯,關鍵就是這些動作,不管是矇著眼,還能精準打桌球,或者是運球上籃,陳敬鎧動作都很流暢,原來他運動員出身,運動神經很發達,卻因為車禍視力受損導致全盲,拿到五百多萬保險理賠。

陳敬鎧想用運動重建生活,但做運動過程全被跟蹤側拍,法官看了他運動的影片,認定陳敬鎧詐保,一審重判四年10個月,陳敬鎧很不服氣,原來他是全盲,但依稀可以看到光源,經過訓練就有機會能做運動,加上他運動神經不錯,甚至還加入盲人棒球隊,參加國際比賽拿到獎牌,明明就有醫院開的醫生證明,但法官卻不採信,其實視障人士經過訓練還能寫出工整字體,陳敬鎧不服氣提起上訴,希望法官能夠明白,盲胞能夠做運動,絕對不是詐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