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21:08

搶幼稚園名額 父母熬夜排隊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真的是天下父母心!凌晨兩三點,你我都還在睡夢中,不過台南有一群爸媽已經為了讓小孩有幼兒園可以念,不惜半夜去排隊,只為了搶到登記名額。這些孩子都是龍年生子潮下的寶寶,如今到了就學年紀,但也因為人數多,所以公立的幼兒園,幾乎登記全滿,另外口碑好的私立幼兒園,更是讓家長搶破頭,就怕晚了時間,孩子就沒好學校念。

清晨四點多天才剛亮,台南市的街頭卻出現排隊人潮,每張臉都因為熬夜一臉疲倦,這些人全都是某個寶貝的爸爸媽媽或是阿公阿嬤,大家排的是,早上幼兒園七點要開放登記,有多搶手看看時間才剛過七點,結果,準時到的通通明年再來,家長一臉無奈。

看看排隊搶登記的,這間私立天主教母佑幼兒園,成立於民國55年,學校裡面有操場跟遊樂場,注重親子活動註冊費大約兩萬左右,所以很受家長歡迎,不過也不是真的非這間不可,但因為今年剛好遇到龍子潮升學階段,孩子多公立幼稚園早都額滿連候補都沒,其他的私立學校,一學期註冊費可能要價六到十萬,沒的選擇之下只好用搶的,為了望子成龍,家長想方設法,都要把小孩送進好學校,只能說為了心肝寶貝好,爸媽變成孝子孝女,也甘之如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