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09:00

肯亞案台嫌遣返 外交部:沒把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四月,東非的肯亞共和國將涉嫌電信詐騙的台籍人士遣送大陸,引發軒然大波。另一批五名嫌犯將於下周一(六日)宣判,不過外交部長李大維坦言,肯亞對我方態度冷淡,雙方交往不順利,對爭取嫌犯遣送回台沒有把握。外交部亞西非洲司長陳俊賢更說,國人「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由於我國在肯亞並沒有外交館處,必須由兩千公里外的駐南非代表處兼管。我國駐南非代表陳忠已經率領警政秘書,搭機前往肯亞交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天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五名台籍嫌犯有無可能被移送到中國大陸?李大維說,肯亞是東非大國,但跟我國關係的確非常特殊,一直到現在,我方都無法爭取到設立代表處,雙方交往的確非常不順利,「肯亞這個國家充滿不確定性,我們也沒把握」。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陳俊賢坦承,因為大陸介入的力道非常大,我方運用各式管道,同時也透過第三方聯繫,但肯亞卻採取迴避態度,讓我方找不到人,「可能要有一個心理準備」。

此外,針對肯亞及馬來西亞電信詐欺案風波未解,立委接連提出修正「刑法」,擬加重電信詐欺刑責及罰金。但昨天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中,司法院及法務部皆認為現行數罪併罰結果,並無刑罰過輕問題;且提高刑責恐違反罪刑均衡原則,反對修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