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21:15

北山紅土斷崖崩塌 金門海岸內縮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金門「古寧頭戰役」主戰場「北山紅土斷崖」,連日來發生多次土石崩塌事件,導致崖邊碉堡地基裸露、懸在半空,金門國家公園表示,近年來大陸狂抽砂導致金門海岸線退縮嚴重,目前已委請水利署第八河川局進行調查研究,在不破壞生態景觀下,提出適當的改善施作工法。

放眼望去,北山紅土斷崖和古寧頭播音牆,有多處崩塌,崖邊碉堡甚致地基裸露,懸在半空中,金門古寧頭鄉親看到這一幕都相當不捨。

造成土崩的原因除了連日來雨水沖刷,最主要還是崖壁下方的土壤被海水侵蝕挖空,崖壁下方再也無法支撐上方土石重量,因此被重壓崩落,居民憂心若相關單位再不做為,未來古寧頭播音牆,也將面臨地甚掏空傾倒的危機。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也處表示已經請水利署第八河川局進行調查研究,在不破壞當地生態景觀的前提下,提出「離岸堤」或「生態固定」等工法,只不過未來新工法施作,是否有效防止金門的海岸線退縮問題還很難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