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12:44

菜販阿秀姐送愛 16年不間斷

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台東有位愛心菜販,叫做樹菊阿嬤,高雄也有個為善不欲人知的阿秀姐!她平常,就在鳳農市場賣菜,每個禮拜都會送120公斤的蔬果給創世基金會,幫助植物人,16年來,從不間斷,捐出的蔬菜價值,預估超過300萬,本來她很低調,都把菜放了就走,只不過,最近要送的蔬果量實在太大,請創世工作人員去載,身分才不小心曝了光!

翠綠的青江菜,紅蘿蔔絲瓜豆芽菜,各種新鮮賣相優的蔬菜,都是阿秀姐挑出來,要送去給創世基金會,讓院內植物人吃的,阿秀姐,在高雄鳳農市場內,65歲的黃金壽,大家叫她阿秀姐,從15歲開始賣菜,辛苦拉拔三個女兒長大,16年前得知創世鳳山分院,有30床植物人需要補充營養,她開始每周捐菜,起初是自己騎機車載送,有120公斤重的蔬果,不但自己行善,還帶動周邊攤販加入,不過阿秀姐始終很低調,不想曝光,是最近捐贈量倍增到兩三百公斤,請創世人員來幫忙載,大家才知道,原來她默默付出這麼久,一次捐出的蔬菜價值約4.5千元,16年來金額估計超過300萬,收入不多的阿秀姐,卻樂意捐菜,幫助更多人,堅信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