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 19:34

3坪攤位為家 母女睡在神桌下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這對母女需要大家幫忙。陳媽媽是新住民,離婚後,獨力撫養7歲女兒,靠著賣串珠和豆花賺錢,為了省房租,他們以三坪大的攤位為家,在攤位神桌下,用布簾、隔成一間房間,晚上母女倆就睡在裡面,非常可憐。

南投一對母女以三坪大的攤位為家,睡在神桌底下。媽媽陳麗玉是新住民,離婚後獨自帶著七歲女兒,靠做串珠和賣豆花賺錢,租市場一個月四千元的攤位,為了省房租,媽媽在攤位的神桌下,用鋼架和布簾隔成一間房間,晚上母女倆就睡在裡面。母女倆睡覺的地方,在神桌下掛上布簾隔成床鋪,都已經不夠翻身,還要利用空間掛衣服,只有3坪大,母女住了2年多,晚上睡在神桌下,白天在這裡上做生意,媽媽每天五點多起床工作,七歲的女兒很懂事,不曾嫌地方小不曾喊辛苦,還會幫忙洗衣服,也會洗碗,家事通通做完,才打開書包做功課。

媽媽靠賣飲料賣串珠,維持生計,忙一整天累了,女兒會幫忙搥背,媽媽陳麗玉是新住民,16年前嫁來台灣,兩年前離婚,獨自帶著小女兒,租下市場裡一個月4千元的攤位,外人看來心酸,她卻是很樂觀,神桌下三坪大,是店面也是家,陳麗玉婉拒捐助,她說她要當女兒的榜樣,有手有腳就要懂得自立自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