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20:00

烏山坑沒自來水 如二等公民!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沒有乾淨的水可用,真的很痛苦,但這現象在南部,卻有不少居民長期面臨這種情況!在高雄內門的烏山坑,因為位在沒有自來水的山區,加上沒地下水,有兩個鄰的居民,洗澡、洗菜都是用農塘蓄集的雨水,要喝的水得花錢買桶裝水,想要申請自來水管線,每戶費用高達近百萬,根本無力負擔,只好天天用髒水。

打開水龍頭,流出來黃黃髒髒的水,83歲的老伯伯得用這水來洗菜,洗完倒出買來的桶裝水,再沖一遍才能煮來吃,洗衣服、洗澡都用綠綠噁噁的水。

在高雄內門的烏山坑,抽不到地下水沒有自來水,長期以來居民自己找水,10多年前,興建灌溉用的農塘,儲存雨水當民生用水,飲用水要到4.5公里外買,想申請自來管線,但距離遠工程費1300多萬,住戶平均分攤下來,扣除法定補助費用,每戶要自費約40萬,根本付不起,不過不只內門,屏東也有面臨用髒水的情況,佳冬鄉的村民,沒自來水得用地下水,水曾出現黑紫色的,居民大罵,是上游的垃圾掩埋場造成的,這種水誰敢用。

另外屏東潮州的地下水,品質也常被埋怨,旅館的毛巾越洗越恐怖,同樣是地下水源頭出問題,這些沒有自來水用的居民,過著次等公民的生活,迫切等著,政府給他們乾淨用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