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13:17

永不放棄! 最後一名也有獎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最近是畢業季,少數成績優秀的學生都能得到上台領獎的光榮滋味。不過在嘉義有三所國中小,除了第一名有獎可領,最後一名也可以上台領獎,領的是永不放棄獎,獎金六百元。領獎的這些學生,坦承因為成績差,從來都沒有領過任何獎狀,頭一回能拿到獎,他們很開心,學校表示,永不放棄獎主要是鼓勵孩子,就算成績不好,未來還是有很多機會。

舞台上,畢業生開心接下校長手中的獎狀,這個畫面,當過學生的大概都看過,只不過這份榮耀似乎永遠只屬於成績單上排名前三的少數人,但今年在嘉義有三所學校,頒獎的對象多了一個創舉,女學生接過獎一臉尷尬,這個獎叫做永不放棄獎,獎金有六百元,要領獎的條件是成績是全年度全班最後一名,拿到最後一名獎,心裡的滋味如何,恐怕只有學生自己清楚,學校認為,這個永不放棄獎是要鼓勵學生,就算學科不好,未來朝有興趣的術科發展也有一片藍天,但其他家長認為,出發點是好的,但這個方式好像又替孩子貼上隱形標籤,領獎雖然是肯定,但有時候在哪裡領獎領的又是什麼獎,孩子們是真開心還是真尷尬,校方可能還是有討論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