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6 14:08

柬埔寨詐騙案 25台嫌遣送對岸

陳思瑜 編譯  / 中國

上周發生的柬埔寨電信詐騙案,有25名台灣電信詐騙犯,被遣送回中國大陸,我陸委會雖然表達強烈抗議,但大陸國台辦25號說,是新政府一直沒承認九二共識,才會導致此結果,意外證實了目前,兩岸溝通機制確實在停擺狀態。這是國台辦首度公開證實,兩岸溝通機制停擺。

穿著橘色背心的25名,台灣電信詐騙犯,被拷上手銬,24號從柬埔寨被遣送回大陸江蘇,雖然事前外交部就收到消息,介入和柬埔寨政府溝通,最後仍然破局,陸委會雖然立刻向陸方,嚴正抗議,但國台辦25號發表聲明,說了原因,520之後,大陸官方雖然多次,在公開場合呼籲新政府,要對九二共識表態,但對兩岸間往來互動,未持否定態度,現在因為柬埔寨電信詐騙案,台籍嫌犯的遺返問題,意外的讓陸方首度公開承認,雙邊溝通機制,已降至冰點,未來是否會發展出,新的溝通模式,各界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