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6 21:03

憂爆公安意外 火舞表演遭封殺

蘇瑋婷 張書堯 報導  / 宜蘭縣

華視新聞日前接到一群火舞表演工作者的來信陳情,他們說在許多大型公安意外事件後,被徹底封殺,演出陷入停擺,於是他們只能另尋出路,嘗試將台灣獨特的火舞,搬上世界各大舞台。當外國人都說,台灣的火舞團體水準很高的同時,這群表演者,只能委身在宜蘭羅東夜市旁的一個小公園。藝術和公安之間如何拿捏?繼續來看我們的報導。

漆黑的夜裡,廢棄無人的工廠,一群點亮黑暗的表演者,劃破寂靜,熊熊的火焰在他們手中,隨著身體舞動,散發出魔幻、神秘的光芒。短短四分半的影片,一個月內紅遍全世界,超過十萬人瀏覽,讓全球網友讚嘆,而影片主角全是台灣囝子。但當外國人都讚揚,他們是世界級水準的火舞團體時,現實的心酸是他們平常的表演舞台,只能棲身在宜蘭羅東夜市旁的小公園裡。

五年前,台中阿拉夜店大火,短短五分鐘奪走九條人命,沒有經過訓練的猛男,在舞台上表演火舞秀,引燃天花板泡棉,造成無可挽回的悲劇,也讓台灣所有專業的火舞表演團體,受到重大牽連,幾乎走入絕境。

但2015年6月27日,八仙塵爆事件,再次讓人對「火」心生恐懼,台灣的火舞表演者,被徹底封殺。在舞台前,放上警示用的安全錐,和群眾至少隔開5公尺,現場更配備滅火器由專人戒備,目前,宜蘭羅東鎮是台灣少數核准火舞秀在街頭演出的鄉鎮。藝術和公安之間如何拿捏?他們懇請政府,能為他們打造更多合法的表演空間,畢竟,精湛的火舞演出,榮耀了他們,也將照亮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