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12:28

對流旺盛 台灣天空現罕見奇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抬頭看看天空,說不定會有驚喜!屏東有民眾拍下一朵怪雲,大片的烏雲下方就像有一個管子接到地面,型成瀑布一樣的奇景,就像電影特效,也有民眾在綠島拍下七彩雲,就像一隻鳳凰一樣,還有台南新營的夕陽中,雲的形狀彷彿一尊媽祖,讓民眾大呼驚奇,氣象站說這是因為最近對流旺盛產生的自然現象,大家可以好好觀察!

黑壓壓的天空,烏雲中好像有個大管子接到地面,就像瀑布一樣,這景像在屏東三地門,民眾大呼就像電影,外星人航空母艦來襲時的特效,還有在台南新營,夕陽中雲的形狀好像一尊媽祖,映透黃色柔光格外莊嚴,其實這些都是對流雲。因為對流旺盛,容易產生積雲,加上風吹就變換成各種形狀,還有一個美麗的雲景出現在台東綠島,雲中好像出現鳳凰,冉冉飛升,還帶有七彩光芒,其實這叫做七彩雲,是光線穿透雲層時,水珠折射的自然現象,氣象站說最近可能都會出現特殊雲,民眾不妨抬頭看看,會不會遇上夢幻的奇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