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12:50

沙塵罩港都 宛如平地忘憂森林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港都高雄出現忘憂森林般奇景。遊客在旗津砲台,拍到這照片,城市上方瀰漫一層白色霧霾,跟忘憂森林真的很像,原來是因為南風向海邊沙子吹上岸;另外恆春也有罕見景象,近對流旺盛,出現水龍捲。

來看這個怪異的景象!高雄有遊客到旗津,在砲台上往下拍,居然看到整座城市上方,瀰漫一層白色的霧霾,就像是平地版的忘憂森林,但仔細看天空是藍的很清亮,並不是PM2.5造成的汙染,當地居民卻見怪不怪,原來是最近吹南風,把沙子往岸上吹才會這樣;恆春外海也因為對流旺盛,出現了水龍捲,讓民眾驚呼連連!民眾拍下一層薄薄的白霧,從海邊一路蔓延,穿越椰子林、建築物,再看過去遠方的85大樓也在煙霧裡,原來這居然是高雄旗津,但這迷霧畫面,就好像是南投忘憂森林,但忘憂森林的是水霧,這又是什麼呢。

看看天空是還是清亮的藍色,並不是PM2.5空氣汙染,當地居民一看就說,這是沙塵暴。我們回到旗津,空氣中飄滿沙子讓人不舒服,有民眾質疑是沙雕節活動,造成沙塵暴,但氣象站出面說明,另一個奇景,發生在恆春外海,群聚的烏雲下方,隱約有一條細管子接著海面,周圍的海水都被捲起來,現場風聲大作,讓民眾驚呼連連,水龍捲也是對流旺盛,很容易出現的自然現象,這奇景也讓大家,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