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13:03

地價重複計算 房屋稅被多收!

王義仲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持有房屋、要注意有沒有被政府A錢!原來現行的房屋稅,重複課了地價,明明地價已經在地稅中繳過了,根本是被政府扒了兩層皮!一名律師向心北市府投訴後,退稅一萬多塊,提醒您,可以在六月底前趕快申請複查,還有三天時間,有機會退稅!

全台有房納稅人注意,你繳交的房屋稅可能已經被政府多A了,問題就是出在地價,地價在地價稅中已經被課過一次,依法在房屋稅中不能再課,但北市有一位律師發現,房屋稅計算公式中的路段率還是有把地價算進去,等於重複課稅。擁有房產的人,都要繳交房屋稅跟地價稅,但北市有一名律師發現,政府重複課稅,律師指出,問題點出在地價,民眾在交地價稅時,地價已經被評價過,因此依法不能重複再課,但依現行房屋稅公式中的路段率,卻也把地價納入計算,等於地價重複出現在房屋稅跟地價稅中。政府公告路段率已經十五年,全台民眾可能被多課了十五年的稅,律師建議民眾可以提出稅率複查,五年內多繳的稅都可以要回來,但多繳的稅超過五年以上,依法是無法追回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