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12:25

掌摑中風父背後...兒照護心酸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一名男子之前不滿中風的老父親當街尿失禁,狠甩爸爸巴掌,當下引起不少譴責,持續追蹤,這名男子其實也很心酸。原來他父親賭博、不養家,也很少回家,男子原本是工程師,辭職準備考國考,這時父親卻中風癱瘓,於是他接手照顧爸爸,想到對爸爸動粗,男子再度後悔道歉。

六月七號,嘉義街頭這名男子當街狠甩中風父親五個巴掌,這一幕連路人都震撼,怒打電話報警想救中風老翁遠離失控兒子,當時眾人都譴責兒子不孝,記者持續追蹤,發現這個家庭背後的故事,兒子的角色比想像中更為心酸,原來中風爸爸在兒子12歲時染上賭博惡習,拋家棄子,養家重擔落在妻子身上,獨自撫養一雙兒女長大,兒子也考上碩士當工程師,之前辭職準備國考想圓夢,不料父親在外地中風癱瘓,兒子放下怨懟接回爸爸,但沉重的照顧壓力,不僅花光積蓄、放棄國考夢,爸爸復健不積極,又時常大小便失禁,讓他失控對父親動粗,也很後悔,爸爸也曾對心理師感嘆,很對不起家人,目前陳家只剩妹妹有工作支撐經濟,父親年輕時沉溺賭博,晚年父子相依這一幕,得熬過多少心理的不諒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