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13:12

塵爆昏迷36天 母愛喚回郭力禎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走過烈焰八仙塵爆一周年特別報導,今年六月三號八仙塵爆意外的484名傷友全數出院了。這項醫療奇蹟,除了醫護人員功不可沒,我們也看到了許多家庭,愛的力量讓人動容。「走過烈焰八仙塵爆一周年特別報導」今天要帶您來看到22歲的勇敢女孩郭力禎,燒傷面積多達72%,在醫院昏迷整整36天,但是媽媽每天不辭辛勞從淡水奔波到桃園敏盛醫院,偉大的母愛終於喚回了生命垂危的孩子!

從下巴到四肢都是火吻傷痕,去年八仙塵爆意外,讓22歲的郭力禎身受重傷,燒傷面積更高達72%,媽媽郭懷珍無法忘記,事發當時直奔意外現場看到的景象,讓她心如刀割。剛送進醫院的時候,力禎全身包裹得像是木乃伊只露出兩隻眼睛,昏迷整整36天,就連醫師都覺得情況不樂觀,但是求生意志堅強的力禎,一次又一次熬過了清創、換藥、植皮和復健的劇痛,媽媽郭懷珍為了給女兒支撐下去的力量,每天不辭辛勞,從淡水住家奔波到桃園敏盛醫院。

畢竟燒燙傷的照護比一般外傷來得複雜,就算堅強如力禎母女倆,還是曾因為身心俱疲,情緒潰堤。壓力衣下擦了指甲油的手指頭,透露了受傷之後的力禎,仍舊是個愛漂亮的女孩,今年22歲的她,原本有一雙愛笑的眼睛,不但長相甜美還十分孝順,為了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國中畢業她就開始半工半讀,但是,這一年來,不但學業中斷也無法打工賺錢,還要仰賴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說到這裡,力禎臉上掩藏不住對媽媽的虧欠和感激。

互相扶持給彼此溫暖和力量,偉大的母愛喚回了生命垂危的孩子,讓親情緣分得以延續,雖然,塵爆意外讓力禎人生就此變調,卻也讓郭力禎和媽媽郭懷珍,感情變得更加密不可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