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08:45

不向死神低頭 塵爆傷患獲新生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六月三號八仙塵爆意外的484名傷友全數出院了。這項醫療奇蹟,除了醫護人員功不可沒,許多傷友也展現了驚人的求生意志。今天「走過烈焰八仙塵爆一周年特別報導」來看到燒傷面積70%的簡苑玲,曾被醫院發了三次的病危通知,但她堅強挺過,如今她也重拾了台大心理研究所的學業;另外是28歲的陳兆祥,也在家人陪伴下,展現不向死神低頭的勇氣。

拿著最愛的啞鈴,努力鍛鍊身體,八仙塵爆讓28歲的陳兆祥,燒傷面積高達60%,但是,還沒出加護病房,擔心傷口攣縮的他就開始積極健身,現在快兩歲的小外甥也會陪著他一起做伏地挺身,任誰也看不出來,兆祥曾被醫師宣告存活率只剩20%,當時媽媽葉姿嘉六神無主四處求卜,就在偶像周杰倫捎來錄音檔為他加油打氣,讓他奇蹟地脫離險境。雖然劫後餘生,但因為穿著壓力衣,晚上時常翻來覆去輾轉難眠,讓兆祥臉上掛了深深的黑眼圈,媽媽看了十分不忍,對他的未來更是充滿憂慮。

為歷劫歸來的自己妝點美麗,25歲的簡苑玲,燒傷面積多達70%,被醫院發了三次的病危通知,這隻化妝的右手,就曾因為變形動彈不得。目前就讀台大心理研究所的苑玲,夢想未來可以當個臨床諮商師,歷經快一年的時間,那個充滿理想女孩終於能像過去昂首在校園裡頭,而媽媽在她住院時給的勉勵,更讓苑玲銘記在心。

塵爆意外讓484名傷友身上留下了和死神搏鬥的印記,也讓年華青春的他們一夜長大,或許未來人生的道路上仍有許多考驗,但是,他們無所畏懼,也希望社會大眾對努力重生的他們,可以少點謾罵,多點勉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