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13:30

奧運8/5登場 里約準備好了?

王皓 編譯

巴西里約奧運八月五號就要登場,然而所需的軟硬體設備,似乎都沒有準備好。里約州宣布進入財政緊急狀態,領無薪水的警消人員已經罷工;比賽場館以及配套的地鐵四號線,都還沒有落成;而除了茲卡病毒這個令選手們擔憂的疫情之外,里約的治安也很有問題,沙灘排球的比賽場地附近,這個星期三竟然出現一具無名屍,奧運究竟能不能順利舉辦,各界是憂心忡忡。

連接里約市中心和奧運選手村的地鐵四號線尚未沒通車,因為在距離奧運開幕只剩一個月的現在,四號線還有兩個車站沒蓋好。目前已蓋好了三個捷運站,包過這一個,目前只剩下另外兩個,在七月會完工,四號線在八月一號可以通車營運,距離奧運開幕只剩四天。

奧運期間只開放給選手及持票觀眾搭乘,一般民眾是不能坐的。目前只有特定人士可以搭乘,但怕就怕到時候通車有困難,或是機械故障。不止是地鐵,沙灘排球場館,自行車館和網球館,等比賽場地也都還在建設,好不容易建好的機場輕軌,前幾天首日營運就故障了。此外,財政狀態非常窘迫的里約州,已經沒法付薪水給警消人員,所以警消人員不但罷工,還在機場拉起歡迎來到地獄的標語,讓當局非常難堪。沒了警察維持治安,果然知名的科帕卡巴納海灘上,就出現了無名屍,陳屍地點距離沙灘球賽場地,只有幾步路的距離。這奧運究竟能不能辦得順利?即使是天性樂觀的巴西人,恐怕都很難說出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句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