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14:02

貴州土石流埋30人 11死12失蹤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貴州因為暴雨引發土石流,一個山區村落幾乎被滅村,10戶人家至少30人被活埋,當局獲報後趕赴現場救援,目前已知有11人死亡和12人失蹤,而其它傷者已送往醫院救治。

連日強降雨導致土石鬆動,倖存的災民說7月1號凌晨還是下著大雨,他們聽見「轟」的一聲巨響持續大約一分鐘,坍塌的泥流沿著山坡沖下來,山下民宅通通被掩埋;我身後就是一個很大斜坡,居民就住在這個斜坡上,這地方已經看不出房屋的跡象,等到救難人員進駐現場已經是早上了,水電部隊、消防部隊將近800名官兵,出動數十輛鏟車、挖土機和救護車,配合生命探測儀和搜救犬搜索,任何有生命體徵的地方都不能錯過。

土石流發生當下至少有30人被活埋,徒手開挖救人就像在跟死神搶時間,有棵樹打到房子上,我就抱著小孩然後把我壓住,我們下面有一家人,有一個人把我救出來,幸運被救出送往醫院的傷者,最掛念失蹤的親人,其實多年前,就有土質專家警告居民說這個村落有土石流隱憂,當地鄉政府在附近安全地方蓋了組合屋,不過居民卻不肯遷村,這次發生土石流造成嚴重死傷,目前現場救援還在進行,相關善後工作正在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