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18:27

CNN:同志婚姻合法化 台灣有望成亞洲第一

CNN:同志婚姻合法化 台灣有望成亞洲第一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可能成為首個讓同志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CNN》的報導,台灣立委尤美女將在今年內再提出同性婚姻法案。

民進黨籍立委尤美女2012年曾提出同性婚姻法案,當年被立法院駁回,如今她打算再試一次,預計年底前再次提案,並認為該法案有希望在2020年蔡英文任期結束前通過,《CNN》報導提到,台灣有龐大的男同性戀族群,男女同志、雙性戀和跨性別者(LGBT)權益方面的進步,在亞洲地區是數一數二的,有可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准許同性合法結婚的地方。

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在受訪時表示「LGBT的權益是優先要務之一,值得與尤美女和其他立委合作」,而蔡英文總統也曾公開發言「尊重性別平權還有LGBT權利」,去年同志遊行時,也曾提到「愛對於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我支持婚姻平權,我們都該以更自由地尋找愛與快樂。」(翻攝CN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