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13:50

沙國連環爆4死 疑ISIS下毒手

林佳蓉 編譯

沙烏地阿拉伯,昨天一天之內,在三座城市,接連傳出三起自殺炸彈攻擊。三名炸彈客全都自爆身亡,此外還造成至少四人死亡,多人受傷。目前還沒有任何團體出面坦承犯案,不過可以合理推測,主謀應該就是IS「伊斯蘭國」。

爆炸地點陷入一片火海,這裡是沙烏地阿拉伯第二大聖城「麥地那」的一座清真寺,自殺炸彈客自爆身亡,引發大火和濃煙,牽連至少四人陪葬。而在另一座城市「蓋提夫」的清真寺,同樣有自殺炸彈客引爆身上炸彈,炸毀了一輛汽車,但沒有波及無辜。

目擊者描述,現場散落屍塊,應該是炸彈客。而稍早,在西部濱海城市「吉達市」的美國領事館,也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一名可疑男子,在領事館附近的停車場,形跡鬼祟,當保全人員接近時,男子就引爆了身上的炸彈,自己身亡,兩名保全受了傷。

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團體宣稱策畫這些攻擊,但可以合理懷疑,應該就是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所為。因為沙烏地阿拉伯,是中東盟國裡,派遣最多士兵加入轟炸IS的國家。尤其七月四號是美國國慶日,IS早就宣稱要在國慶日長周末,對多座歐美機場發動攻擊。

目前為止雖然沒有傳出機場遭攻擊事件,但在孟加拉,伊拉克和沙烏地阿拉伯,卻在短短四天內,接連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這也是IS最近以來,恐怖攻擊次數最頻繁的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