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19:00

京都先斗町火災 窄巷難逃生2傷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京都知名的花街「先斗町」,昨晚發生火災,當時正值晚餐時間,巷弄又只有兩公尺寬,增加逃生困難度。幸好火勢很快就被撲滅,最後是兩人受傷。

位在京都鴨川旁的「先斗町」驚天一爆,又燃起熊熊火焰,黑煙直竄夜空,隔岸民眾都嚇傻了,好長一條火舌四、五公尺高,「先斗町」其中一家餐廳廚房失火,火舌沿著木造建築燒到二樓,又波及到隔壁另一家餐廳,當時正值晚餐時間,兩家店至少五十名顧客趕快跑出店門外,一向優雅的舞伎也顧不得形象,逃命要緊,濃煙味道真的很嗆鼻,火勢好像還沒控制下來,京都「先斗町」從江戶時代就有了。

這條巷子長半公里、寬兩公尺,兩邊都是餐廳,是外國遊客到京都的必訪之地,「先斗町」營業時間晚,是吃消夜的好地方,火災發生後當局出動30輛消防車救火,下來下來吸到濃煙很危險,火勢在四個小時後得到控制,最後是餐廳員工一人割傷、一人嗆傷,京都「先斗町」的古色古香,暫時成了焦黑一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