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20:27

颱風又來! 烏來老街挫咧等

劉奕君 陳鼎仁 報導  / 新北市

去年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烏來,老街水淹一層樓高,飯店店家生意都受創,山區民宅被沖垮的擋土牆都還沒有補好,這一次,又有強颱尼伯特,民眾當然很憂心,除了先堆沙包也考慮在晚上前離家防颱,里長也在下午勸導河邊住戶撤離,就怕大雨一來水又再次淹上來。

去年颱風蘇迪勒,沖垮烏來聯外道路一度成了孤島,沿路上黃色泥巴水四處流竄,馬路全被山上滾下來的大小石頭佔滿,這樣的恐怖畫面,受災住戶店家歷歷在目,現在又有強颱尼伯特,誰還敢繼續待在這。

破了一年的擋土牆還沒修好,就怕家園真的又受創,趕緊推起沙包,能擋多是是多少,烏來老街當時水淹一層樓高,讓住了八十年的老爺爺直喊不敢相信,颱風來前只好先跑在說。

山區住戶靠近河邊的下午就開始勸導性撤離,除了廣播之外,還有里長上門關心,就是要讓傷害降低,除了烏來山區,三峽三鶯部落也告知疏散,一戶接著一戶苦心勸導,就是怕颱風來的太快、太急,等風雨變大時無法撤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