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20:02

尼伯特減弱威力不減 重創福建

許哲瑜 編譯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後,昨天下午減弱為輕颱登陸福建,還是帶來非常嚴重的災情。有整個小村多達30幾間土瓦民房被泥水沖垮,應聲倒塌。市區商店街泥流湧現水深超過1.5公尺,車輛都被沖走。尼伯特今天清晨,雖然再轉弱為熱帶低壓,但持續穿越江西、安徽等地,威力依然驚人。

土石流一來小村民宅應聲坍塌,另一個角度更看到屋瓦崩離,整間房子瞬間夷為平地,頓時化為煙塵,這可怕全紀錄都被附近村民拿手機拍下,尼伯特9號下午1點45分登陸福建泉州重創當地,像這樣土瓦民房轟然倒塌的景象,一個小村就有30多間,滾滾泥流灌進市區商店街,水深超過1.5公尺車輛都被沖走,還有人在泥流中載浮載沉,情況非常危急。

更誇張的是9號颱風登陸前,暴雨引發山洪,一位大媽早上買菜卻受困在路中央,緊抓欄杆眼看就要被洪水沖走,救難單位經過半小時營救,才終於幫助大媽脫困,尼伯特橫掃福建,不只到處水患、道路突然塌陷、市區停水停電、大橋被沖垮、人孔蓋也噴出泥泉,災情慘重,尼伯特將持續穿越江西安徽等地,預計12號北上黃海,各地嚴防暴雨突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