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9:25

長照中心司機抽菸 老人受害!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獨家直擊,雲林一間長期照顧中心,載老人家到醫院的專車司機,竟然大辣辣的邊開車邊抽菸,完全不顧車內的老人家會吸二手菸,這些老人大多是重症患者,行動不便,司機將他們推上車後就直接在駕駛座上抽菸,記者前往長照中心,主任看到影片非常生氣,當場把司機叫回來嚴厲責罵,司機也認錯道歉。

醫院大門口停了好幾輛長期照顧中心的接送專車,其中這一輛的司機,將坐輪椅的老先生推上車後,他竟然就在駕駛座上把菸點了開始抽,還忘我的亂彈菸灰,完全不管後座的老先生,剛剛看醫生出來,身體狀況並不好,才剛看完醫生就要一直吸司機吐出來的二手菸。抽菸的司機,一開始載老人到醫院時,他把坐輪椅的老先生從後車廂推出來之後,就站在門口等,然後在人來人往,家屬和病患進進出出的醫院大門口抽起菸來,吞雲吐霧,沒人阻止他,一直到坐輪椅的老先生看完醫生上車後,司機座進駕駛座,還是繼續抽菸。

煙霧都往後座吹,全車都是菸味,來到這家長照中心,裡面躺著好幾個老人家都是重症患者,不是要人推就是要靠呼吸器,負責載這些老人到醫院的司機在車上抽菸被投訴,趕緊認錯道歉,而長照中心主任得知,司機邊載老人邊抽菸,氣得說要嚴懲,長照中心接送專車,專門載行動不便、身體不好的老先生老太太看醫生,他們無法開口要求司機不要抽菸,只能任憑二手菸狂燻,長照中心應該是照顧老人家的身體,司機在車上抽菸反而危害老人家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