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9:48

復興空難偵結 董座13人不起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2月4號,復興航空GE235班機墜毀台北南港基隆河,造成43死17慘劇,家屬提出告訴連同罹難兩名機師和復興航空董事長等13人業務過失致死,但檢方調查後認定,是兩名罹難機師人為疏失關錯引擎導致墜機,而復興航空董事長等11人都因為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

機身傾斜擦撞高架橋往下方墜落,復興航空GE235班機,在起飛2分56秒後墜毀在基隆河,釀成43死慘痛悲劇,復興航空高層一字排開鞠躬道歉,董事長林明昇也親自和罹難家屬致上萬分歉意,但這對不起實在讓家屬無法接受,對罹難的兩名機師還有11名復興航空主管總共13人提出業務過失致死告訴,但經過飛安會和檢察官調查,最後結果居然是13名被告通通不起訴處分。

不起訴理由,機師工作沒有超時,訓練檢定合格,並且認定墜機直接原因是兩名機師操作有誤關錯引擎,但也因為兩人罹難同樣不起訴,復興航空則發聲明表示,會尊重司法調查結果,也會繼續和罹難家屬達成和解,但是復興航空大小狀況不斷,光是一年內就發生兩次重大墜機意外,外界觀感不佳,如果要撇除內部管理真的沒有問題,復興航空可能還需要更多多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