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12:45

陸宣示主權 民航機赴南沙群島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針對南海仲裁案,大陸也非常不滿,昨天徵用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兩架民航客機飛往南沙群島的美濟礁、還有渚碧礁新建機場,宣示主權!南海裁決也給了日本靈感,日本政府計畫也要提請仲裁,逼大陸停止在東海開發油田。

南海仲裁案持續延燒,陸方昨天徵用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兩架民航客機,從海南島飛往南沙群島的美濟礁和渚碧礁新建機場,刻意宣示主權。大陸副外長劉振民甚至說,仲裁法庭的五名法官,掙的是菲律賓的錢,為菲律賓提供有償服務。

而南海裁決果然也給了日本靈感,日本政府計畫也要提請仲裁,逼使大陸停止在東海開發油田。客機還在跑道上滑行,駕駛艙兩邊已經伸出了五星旗,大陸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的民航機,分別降落在南沙的美濟礁和渚碧礁,機組員高舉國旗合影留念,充分凸顯了中國大陸,對南海仲裁堅持不理會的態度。

這次仲裁結果不利陸方,外交部門已經多次使用廢紙和鬧劇來稱呼仲裁案,不過恐怕還是要以副外長劉振民的說法最為嚴重,劉振民說五個仲裁庭的法官,都是拿錢辦事的。劉振民還強調若是大陸覺得安全受到威脅,不排除繼東海航空識別區後,再規劃南海防空識別區。言語上的嚴厲指控,伴隨著的是更多軍事上的耀武揚威。

一波波飛彈怒射,煙硝四起,南海艦隊持續在爭議的中心點實彈演練,彷彿打算證實槍桿子底下出主權這句話。而南海仲裁案這一輪走下來,也給了鄰國日本不少靈感。日本媒體報導,為制止大陸在東海持續開發油氣田,日本政府也計畫,向海牙常設仲裁法院提請仲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