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20:04

誆投資騙億元 民代捲款逃遭逮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頭份市民代表會副主席邱秀美,以投資納骨塔等公共工程,誆騙民眾投資,說最高可以獲利百分之30,吸引將近30人拿出上億元,但邱秀美卻是將錢,轉投資桃園航空城土地,結果被套牢,她帶著僅剩的20萬元潛逃,有里長投資70萬,血本無歸,氣得說,當初副主席找他,說有好康讓他賺,還叫他不能講出去,沒想到一切都是騙局。

苗栗頭份市的納骨塔動土開工,縣長徐耀昌到場,還有不少議員民代跟里長,陣仗不小,就是這個工程,被頭份鎮代表會副主席邱秀美拿來當成詐騙投資,她就是邱秀美,在員警陪同下,到苗栗地檢署接受調查,她被28位民眾檢舉,以投資之名行詐財之實,金額多達上億元,嘴巴說沒騙人,但邱秀美卻帶著兩袋行李和20萬現金,躲在嘉義市,員警佈線10天,才把人找到。

受害者都是地方有頭有臉的人,有葬儀社老闆娘被騙五百萬,還有人全家投入一千萬,其中這名里長也拿出70萬投資,當初以為副主席是來告訴他好康,所以不能外洩,沒想到不能講出去是因為,這場投資根本騙人的。

60歲邱秀美,從去年五月開始,以投資路邊收費停車格、納骨塔、老人院等公共工程,來誆騙民眾投資,說利潤最高有百分之30,數十名民眾拿出50到500萬不等的金額投資,但錢都被她拿去轉投資桃園航空城土地,結果資金周轉不靈被套牢,投資人才知道原來高利投資一切攏係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