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20:24

挑選新鮮石斑 大廚有撇步

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在家也能輕鬆料理石斑魚!有連鎖超市業者為了推廣國產石斑,找來名廚和小廚,一塊示範在家也能輕鬆作的石斑魚料理,同時主廚也教大家該怎麼選購新鮮石斑,像是看眼睛是不是清澈的,魚肉是否有彈性,還有摸起來魚麟很順,整隻魚完好沒有缺角,都是選魚的重點!

用蒜片洋蔥爆香後,放入泡菜豆腐,再加入主角石斑魚,陣陣香味撲鼻,調味用的米酒醋來收汁,ㄧ道泡菜豆腐燒石斑,就可以上桌了,石斑魚肉質鮮美,營養價值高,為了推廣國產石斑,有連鎖超市業者,舉辦活動,還請來小小廚師共襄盛舉,嬌小可愛的小廚,都是三到五歲的小朋友,要來煮翡翠石斑魚片粥,連鍋柄都快拿不住,但小廚們表情認真,把海鮮和白粥一塊拌煮。

媽媽阿姨在旁邊幫忙,最後總算大功告成,怎麼煮都好吃的石斑魚,也要夠新鮮才行,主廚也大方教民眾怎麼選,生鮮怎麼選,傳統市場裡,看眼睛,還有魚肉是否有彈性,把鰓翻起來,也能看新不新鮮,漁業署主秘,靠著養殖技術進步,讓石斑魚成為國人最愛魚料理,同時也能外銷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