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20:14

台北逼近熱浪 千人熱到送醫

房業涵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全台熱得像顆烤番薯,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台北天氣已經很接近「熱浪」,而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因為熱傷害就醫人次,從五月到現在已經超過1073人熱到送醫,氣象局提醒現在台灣正接近高壓中心,明天大台北依舊上看37度,同時熱低壓已經形成,不排除變成第二號颱風盧碧!

酷夏炙熱,所有人陽傘出動,連紙箱都能來邊騎車邊遮陽,溫度趨勢圖上台灣本島就熱的像顆烤紅番薯!大台北地區36.6度,雖然還沒破七月記錄,感覺卻異常悶熱,原因就是台灣正接近高壓中心!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因熱傷害就醫人次,光從7月1號短短兩個星期就有216人,五月到現在已經超過1073人熱到送醫!未來週末兩天同樣高溫炎熱,且週末天氣星期六會更接近高壓中心所以熱水氣少,不過就在台灣艷陽高照的同時,又有熱低壓成形,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距離台灣還有兩千多公里,不排除成為今年二號颱風-盧碧,氣象局都在密切觀察動向,更提醒未來兩天依舊炎熱,全台紫外線過量到危險等級,僅僅山區零星降雨,中午12點到2點盡量避免外出,以免飽受熱傷害侵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