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21:00

3D不夠看! "4D體感"逼真呈現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南臺科技大學與知名軟體科技公司合作,在校內成立了「體感內容智製中心」,學生藉由所學與業者共同研發4D體感遊戲,體驗者只要戴上眼罩,就像走進虛擬環境中進行互動遊戲,而且整座機台還會晃動,讓體驗者更有真實感。校方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產學結合讓學生有發揮的空間,同時也能開發出更有創意的遊戲商品!

虛擬世界裡開戰,坐在機台上戴上眼罩,就像走進了電玩世界裡,機台會隨著體驗者上下左右晃動,更增加了虛擬世界的真實感,另外還能在開放空間進行射擊,透過手機設定環境,接著就能對著設立的目標設擊,每個遊戲都讓體驗者視覺上體感上都像是真的一樣,這是南臺科技大學成立的「體感內容智製中心」,特別與知名的軟體科技公司合作激發出燦爛的火花,科技部部長也受邀參與,現場也體驗4D模擬遊戲。

3D遊戲現在不夠看了,現在已經有了這樣的4D5D體感科技,校方期望透過這樣的產學結合,讓學生有發揮的空間,同時也能開發出,更多創意遊戲商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