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09:00

【2007年歷史上的今天】巴西空巴衝撞爆炸 250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您關心歷史上的今天的重要大事。1955年7月18號占地約30公頃的首座迪士尼樂園在美國加州阿納希姆市開放營運;1995年中華民國和義大利正式通航,也是中華民國航空交通路線首次延伸到南歐;2007年巴西天馬航空公司一架A320空中巴士在聖保羅市孔戈尼亞斯機場試圖降落時,失控衝出跑道撞上一座貨艙和加油站後爆炸,250人罹難;2008年7月18號立法院三讀通過國民年金法,確定農保制度和國民年金新制脫鉤。

空難現場烈焰沖天,而且機尾殘骸在火舌中清晰可見,遭到失事客機撞擊的貨運大樓,也陷入一片火海,火苗不斷從窗戶竄出,由於火勢相當猛烈,連鋼筋水泥都無法抵擋,突然間後方建築物整個坍塌,景象觸目驚心,意外發生在2007年的7月18號,這架巴西天馬航空的空中巴士A320客機,在[聖保羅]機場降落時,突然衝出跑道,越過機場外圍公路後墜地,機身掃過一座加油站,最後撞進自家倉庫大樓爆炸起火,總共造成250人死亡,巴西政府宣布全國哀悼三天。

2008年的今天雖然立法院一片混亂,立法院還是三讀通過國民年金法,讓每個二十五歲以上、六十五歲以下,沒有參加軍公教、勞保,也沒有領取相關社會保險老年給付的國民都可以加保,像是沒有工作的家庭主婦等三百五十幾萬的國民,都因此受惠,是台灣第一個以年金制度辦理的社會保險,也是邁入社會福利制度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