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20:20

林揆台東勘災 災民怨重建牛步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尼伯特重創台東後,行政院長林全20號到台東查看重建程度,先到受災最嚴重的香蘭村,災民見到院長,忍不住難過的淚水,哭訴自己連家都沒了,還有災民抱怨到現在農田電力都還沒恢復,無法灌溉,林全面對災民每個問題,臉色凝重,表示會趕緊解決。

見到院長,實在忍不住淚水,哭訴自己的家和農地,全部因為尼伯特強颱給毀了,要院長幫幫忙,行政院長林全二度來到台東,就是要來關心重建進度,先聽完簡報後,首站來到災害最嚴重的香蘭村,因為到現在還是有四十多戶人家,屋頂被掀飛,無法居住,邊說邊哽咽,家園沒了,就連租來的農地也倒光,實在無法生活。

林全在一旁,臉色凝重,聽到農田電力還沒恢復,災民無法耕種,林全眉頭深鎖,隨即回頭問人,先是支支吾吾,給不了個答案,後來趕緊改口說是因為要先將家中電力恢復,才輪的到農田。只是到現在,農田電力都還沒恢復,災民依舊沒有收入來源,要怎麼生活,只希望院長這次的探勘,能夠讓復原進度加快,趕緊還給台東人民一個完整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