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21:34

川普副手潘斯 共和黨正式提名

王皓 陳思瑜 編譯  / 美國

美國共和黨大會第三天的議程結束,重頭戲是印地安納州州長潘斯正式宣布,接受共和黨提名,成為副總統候選人。另一方面,川普在初選時的強敵,德州參議員克魯茲也在這次大會上登場演說,不過他在演講中,不但沒有表態支持川普,還呼籲黨員要良心投票,引起全場一片噓聲,事後更是遭到同黨同志,大力撻伐。

共和黨大會開到第三天,印地安納州州長潘斯上台正式接受提名,潘斯在演說裡不斷力讚川普,是代表共和黨問鼎白宮的不二人選,也讓川普其實有意找別人搭檔的謠言顯得更加不可信。

但川普昔日初選時的強勁對手克魯茲,就沒這麼大方,"IFYOULOVEOURCOUNTRYANDLOVEYOURCHILDRENASMUCHASIKNOWYOUDO,,ANDSPEAK,ANDVOTEYOURCOCIENCE這番話引起台下黨員們一片噓聲,他們認為克魯茲,沒盡到凝聚共識的責任,還有人直接罵他是魯蛇,不只場內激情,場外也很沸騰。

會場外聚集大批反川普,也反帝國主義的群眾,激動到點火燒起美國國旗,警方立刻祭出胡椒噴霧,還派出騎警驅散他們。共和黨代表大會將在美國時間21號晚間落幕,屆時川普將上台演說,接受並感謝黨內提名他問鼎白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