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20:24

"拚命"討生活! 婦人匝道賣便當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為了生活,一名婦人在國道三號苗栗苑裡匝道口兜售便當,她穿梭在大貨車車陣中,只要看到有貨車從國道下來,婦人就會拎著便當衝過去,讓貨車駕駛不用下車就能買到便當,宛如國道得來速。婦人說,她是便當店的員工,為了賺錢生活不得已;實際找到這家便當店,老闆娘說,因為貨車司機不方便開進市區停車吃飯,才會想叫員工到匝道口賣。

畫面中,國道匝道口有一名婦人在車陣中來回穿梭,聯結車駕駛手打開車窗伸手,婦人立刻將便當交到對方手上。一個便當60元,裝滿三樣菜,大塊爌肉荷包蛋還有滷豆腐另外還附贈湯,這樣便宜又大碗,所以貨車駕駛都很捧場。而婦人的攤子,就擺在匝道口安全島上,貨車司機下匝道,不用下車只要按喇叭,婦人就會把便當送過去,像是國道得來速。婦人說她是便當店員工,老闆娘叫她這樣賣,為了生活沒辦法。

我們實際找到這間便當店,老闆娘說,為了方便貨車司機,才會聘請婦人到匝道賣便當,每小時給婦人120元的工資,一天可以賣出7.80個便當,但是,在匝道擺攤,又穿梭車陣當中,確實很危險,也違反交通規則。警方前往取締,對便當店開出1200元的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