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21:09

機器人當公務員 屏東搶第一!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人工智慧越來越發達,現在全台灣要有第一個機器人公務員,就在屏東縣政府!這是由台灣鴻海代工的人型機器人PEPPER,因為有人臉辨識功能以及擁有學習互動能力和情感認知,在日本被當成陪伴型機器人。屏東縣政府將在10月引進4位機器同仁,負責導覽、迎賓和四處觀光宣傳,希望能扭轉民眾對公部門冷冰冰的印象!

電影"機械公敵"中,機器人倒酒、遛狗、帶小孩,看起來好貼心聰明,這樣的畫面未來台灣也看得到!隨著音樂轉圈跳舞,他叫做PEPPER,是台灣鴻海代工的人型機器人,因為擁有互動學習和辨識人類情緒的功能,在高齡化的日本,常被當作陪伴型機器人。

聰明的PEPPER也會和人對話握手,台灣也有飯店拿來當招待員;屏東縣政府就是看中他的親和力,將在10月引進4位機器同仁,可以做什麼工作呢?像是這樣在門口迎賓,導覽介紹環境,或是擔任觀光大使介紹屏東農產,跟大家一起跳舞,PEPPER都能游刃有餘,但也許在享受新奇服務的同時,也不免讓人擔心,有一天人類的工作,會不會真的被機器人完全取代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