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13:21

台灣勞工苦命! 工時全球第4高

彭佳芸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勞工工時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統計,台灣勞工一年工作的總工時,高達2103.6小時,是全球第4名!但工時長,勞工卻沒得到公平回饋,平面媒體統計,近五年來違反勞基法的類型,前兩名是沒給加班費,以及勞工超時。

勞工紛紛為自己的權益發聲,台灣掀起一股勞權運動,事實上,台灣的工時是全球第4高!世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統計,台灣勞工一年工時2103.6小時,在全球工時中,排名第四,第一名墨西哥2246小時,其次哥斯大黎加,2230小時,南韓第三,2113小時,調查沒有涵蓋香港和新加坡,但日本工時只有1719小時。台灣勞工工時長,但是卻常常沒領到加班費,過去五年,全台灣違反勞基法的前兩名,是沒給加班費以及勞工超時!

民眾不諱言,這一年來政府加強查緝,企業才嚴格落實工時規定,不過整體過勞環境,還是沒有改善,勞團建議政府,加強輔導中小企業對勞動法令的認識,對違法大型企業追蹤改善情況,別讓雇主覺得,勞工超時加班是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