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20:18

百貨沒人性?!櫃姐職業病上身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一名在新竹百貨公司工作的櫃姐A小姐,控訴說新竹百貨業者很多規定不合理,像是遲到就扣薪500元,和吃東西喝水坐著休息要扣薪1000元;先前因為颱風來,交通工具停擺無法到班,還要扣5000元,讓24歲的A小姐才工作兩年,就因為長期久站不能坐,已經出現足底筋膜炎和靜脈曲張的職業病!

光鮮亮麗的櫃姐,美麗背後卻藏著工作不為人知的辛酸。一名在新竹百貨公司上班的櫃姐A小姐,控訴上班規定,很不人性,列出洋洋灑灑一大張都是公司的規定,像是遲到就扣薪500元,被發現吃東西喝水坐著休息要扣薪1000元,如果颱風來,交通工具停擺不到班,還要扣5000元。

揉揉小腿,因為久站,24歲的A小姐才工作兩年,已經有足底筋膜炎和靜脈曲張的職業病;其實不只有她,勞動聯盟針對新竹地區的百貨公司進行實地訪查,發現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情形非常嚴重,61%的櫃位沒有為專櫃人員準備坐的地方,有79%的櫃位還規定禁止坐下來;工作已經這麼辛苦,薪資待遇還很低,底薪1萬7000,加上業績獎金組成,最多只有22K。櫃姐現身說法,就是希望找回屬於自己的工作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