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20:03

押金制喊卡! 悠遊卡須"買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押金制悠遊卡8月起正式走入歷史,未來只能花100元買斷,再也無法退卡拿回押金。這項改變,影響最大的就是來台旅遊的觀光客,退不了押金,只能帶回去當收藏;許多遊客得知這個消息,都說乾脆不要買了。

來自各國的外地觀光客都在排隊等著買悠遊卡,不過窗台這張公告,寫著8月1號開始,悠遊卡只能花100元買斷,讓來台旅遊的外地客,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拿出其他鄰近國比一比,香港、東京都能退押金,只有新加坡和北京是採賣斷制,就連台灣民眾都認為悠遊卡公司在搶錢。以悠遊卡每年銷售60萬張來算,未來售卡所得每年至少6,000萬元,但悠遊卡公司解釋,這麼做是為了推行悠遊卡記名制。

悠遊卡公司行銷業務群協理王嘉陵表示,7月底前買的押金制悠遊卡仍可辦理退卡退費;只不過押金制悠遊卡一退場,來台旅客也沒有記名需求,8月開始,只能花100元強迫收藏悠遊卡,會不會因此流失客源?成為悠遊卡未來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