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08:50

雅虎48億美元 賣掉網路事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電信巨擘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廿五日宣布,將砸48.3億美元(約台幣1500億元)現金,收購雅虎旗下核心網路事業,這項收購案象徵矽谷昔日網路先驅殞落,雅虎廿年獨立經營正式劃下句點。美國加州桑尼維爾雅虎總部的公司商標。

威瑞森董事長兼執行長麥克亞當說:「收購雅虎能讓威瑞森成為頂尖的全球行動媒體公司,具備超強競爭力,並增加數位廣告營收。」,威瑞森準備把雅虎與另一家之前收購的網路公司美國線上(AOL)合併,未來將由威瑞森執行副總裁沃爾登掌兵符。

這筆交易讓網路時代早期兩大巨擘AOL與雅虎結合起來,這兩家公司都在許久以前被臉書和谷歌超越並掙扎求生。這樁收購案包含雅虎旗下房地產業務,但部分智慧財產權將另外出售,雙方預定在明年初完成交易。雅虎資產將只剩大陸電商巨擘阿里巴巴百分之十五股權與日本雅虎公司百分之卅五點五股份,兩者合併總市值約四百億美元。

一旦威瑞森完成收購案,針對雅虎未出售的資產,雅虎打算改名,變成掛牌上市投資公司。威瑞森再下一城,目前雅虎的網路服務業務每月仍吸引十億名使用者,包括電郵、新聞、體育及金融工具,威瑞森也可取得雅虎的行動應用程式(APP)與廣告技術,這些資產的規模雖小,卻快速成長。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威瑞森當家局面下,據傳梅爾在新公司可能不會有太大的角色。收購聲明中並未提到梅爾未來的角色,但梅爾對雅虎員工發出電郵說,「我打算留下來」。若梅爾下台,她堅持補償金超過五千萬美元。雅虎年度營收預估值降至十多年來谷底,投資人排山倒海的壓力,加上分拆亞洲資產案喊卡,導致梅爾別無選擇,只能決定出售核心資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