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09:05

爆電郵醜聞 希拉蕊民調輸川普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美國民主黨大會今天在費城召開,將正式提名希拉蕊成為總統候選人,代表民主黨角逐白宮寶座。不過在黨大會前夕,卻爆出電郵醜聞,指出黨中央偏袒希拉蕊、打壓桑德斯,破壞了黨的團結與和諧。雪上加霜的是,根據最新民調,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以百分之44大勝希拉蕊的百分之39,領先幅度高達五個百分點。

民主黨主席舒茲,在台上被噓個不停,她在民主黨大會前的準備集會上,被桑德斯的支持者鬧場。因為最新爆出了電郵醜聞,指出原本應該維持中立的黨中央,一直在打壓桑德斯,好讓希拉蕊能在初選一路過關斬將勝出。舒茲立刻決定在黨大會之後辭職下台,她原本要在今天登場的黨大會上演說,也取消了,以免場面鬧得太難看。

民主黨代表大會今天起一連四天,在賓州的費城舉行。今天第一天的重頭戲,就是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還有希拉蕊的前對手參議員桑德斯,將上台演說。在電郵醜聞之後,桑德斯勢必將利用機會,號召支持者力挺希拉蕊。民主黨利用黨大會,全黨團結起來非常重要。因為根據最新民調,共和黨的川普領先希拉蕊有5%,是一年來最大的差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