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22:15

美國南加州野火 燒掉半個台北!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南加州森林野火從23號發生後,在乾燥天氣和強風助長下,火勢蔓延相當迅速。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將近20多棟房屋被燒毀,兩萬人遭到撤離。而燒掉的林地面積,已經超過了130多平方公里,約有半個台北市那麼大。

雄雄大火沿著公路兩旁燃燒,場面看起來就好像是電影中所描繪的通往地獄的道路,看起來詭異又恐怖。乾燥氣候再加上強風助長,使得南加州洛杉磯西北部的山林野火越燒越猛,才短短幾天,燒毀的山林面積便迅速擴大,到目前為止估計已經燒毀了超過130多平方公里的林地,大約有半個台北市那麼大。而鄰近的聖塔克拉利塔市更飽受大火威脅,還緊急撤離周邊兩萬名居民,將他們暫時安置在安全的地方。

雖然當地的消防單位投入了3千名消防人員減火,但由於火勢猛烈,目前只控制住大約10%的火勢,另外消防單位,還在一處火場中發現了一具燒焦的屍體,正在調查死者的身份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