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21:37

21歲女卵巢長水瘤 如懷胎8月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21歲女大生,從國中開始,腹部慢慢變大,就像懷胎八個月,原本以為是變胖了,直到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卵巢長了顆大水瘤,直徑有20公分那麼大,醫師說一般卵巢水瘤,好發期在40歲後,但現在年齡有下降趨勢,醫治過最小年紀的有14歲少女,這跟愛吃炸雞和珍珠奶茶有很大關係。

張同學拿的這顆氣球大小,和當初長在她卵巢的水瘤差不多大,過去半年多來,她經常感到下腹悶脹,肚子也越來越大,同學都笑她像懷孕八個月,一檢查才知道是長了水瘤,卵巢水瘤直徑有20公分,重達2公斤,還好是良性,只是才21歲的女大生。

醫師從她飲食研判,可能愛吃雞排配珍奶。炸雞多油珍奶高熱量,醫師說一般卵巢水瘤,原本40歲後才會出現,這幾年有逐年下降的趨勢,甚至碰過卵巢瘤患者才14歲,也是一樣愛吃炸物,醫師提醒油炸高熱量食物少吃,如果出現頻尿、便祕或腹脹,無故腰痠,就得就醫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