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19:44

新北亂丟垃圾 "熱區"年罰600萬

劉俊男 蕭秉儀 報導  / 新北市

許多民眾貪圖方便,都會將家裡的垃圾隨手丟路邊。別以為沒人發現,新北市環保局透過監視器取締,取締熱點集中新莊、三重和中和區,光是去年罰款就超過六百萬。亂丟垃圾被抓到,可是要罰3千元,民眾還是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騎著機車突然停下來,這位大哥大喇喇拿著一袋垃圾丟路邊,但一旁環保局人員守株待兔,早就記下車號,想賴也賴不掉。像這樣貪圖方便的人,其實還真不少。騎著機車經過,順腳把垃圾踢到路邊,以為沒人看見;像這位阿伯走到欄杆旁,先左右張望,猛的隨手一丟,還裝做沒事的飄走,不知道全都被監視器"看"到了啦。

根據新北市環保局統計,最常亂丟垃圾的區域,前三名分別是新莊區三重區中和區,光是去年裁處金額,三個地區加起來就超過六百萬。也許因為上班關係,而無法配合垃圾車時間,但抱著僥倖心態亂丟垃圾,小心接到3千元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