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21:04

風災毀家園 "出錢出力"救台東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至今半個多月,台東縣府宣稱已經復原九成,不過華視新聞深入查訪,發現還有許多房屋全倒,補助經費不足,根本無家可歸。但這些政府卻看不到,就有民間團體在網路上串聯號召志工,所有經費自己勸募,要幫災民重建家園。

房子都倒成這樣,77歲的陳阿嬤還是得睡在這裡。風災過後,梁柱斷了、屋瓦飛了,半個多月過去了,家還是這個樣子。挽起袖子,這群志工看到災民的苦,放下自己的工作,拿來募集到的瓦片,爬上屋頂,無償付出。

從風災後就開始計劃幫忙重建,自己可以沒有收入,但災民不能沒有家。看到電視上台東的慘況,縣府卻說復原九成了,剩下的一成,沒人管沒人理,再對照縣長在災害防救分享會中,被頒獎為防災特優縣市,格外諷刺。

因為不止民宅,還有最慘重的釋迦果園,也都成了一片荒地。果農說官員有來視察,卻只是走馬看花,表面上關心,但農民還是得自己慢慢修復;還好有他們,連香港志工都跑來幫忙。

這些偏僻災區,政府視而不見,但愛心志工看到了,以實際行動默默付出,坐上發財車,繼續往下個需要他們的地方出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