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13:22

女博士出嫁! 獼猴圍繞"觀禮"

潘潔瑩 邱顯雄  / 高雄市

高雄中山大學一名長期保護壽山獼猴的女博士生林美美,在柴山上舉辦特殊的婚禮,原本印象中會搶食會搗蛋的獼猴,在她面前,就像親人看女兒出嫁一樣。

結婚登山不稀奇,結婚有獼猴證婚就沒見過了,穿著白紗禮服的新娘子林美美和丈夫,到壽山上舉辦婚禮,等待她的就是一隻獼猴,新娘子感動落淚,觀禮的除了親友,還有一群特別來賓,就是壽山獼猴,獼猴們一臉期待的看著穿婚紗的美美,就像看最疼愛的女兒出嫁,還一起聽新郎新娘愛的證言,能這樣和彌猴一家親,是源於長期守護獼猴培養的感情,新娘子的父親林金福有獼猴爸爸之稱,因此林美美從九歲就開始跟著爸爸做研究,跟壽山獼猴相處,還創立台灣獼猴吱吱黨,帶一般民眾上山了解獼猴生態及習性,希望翻轉民眾對獼猴的刻板印象。

從拍婚紗到舉辦婚禮,林美美都特別選在猴年,在她眼中的獼猴不是一般人印象中搶食遊客食物的搗蛋鬼,她說只要換個角度來了解獼猴習性,人猴也可以和平相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