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12:44

中元開鬼門 竹塹城隍祭揭幕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今天是農曆7月1日,俗稱「鬼門開」,不少廟宇在都有活動。今年新竹都城隍廟與新竹市政府合作,擴大舉辦竹塹中元城隍祭,二號晚間,舉辦了開啟「虎門」的儀式,象徵著鬼月來臨,另外基隆老大公廟凌晨12點整,舉辦「起燈腳」開燈儀式,同時點亮4000盞普度公燈,為基隆中元祭揭開序幕。

號聲響起,時間一到,這一年一度的鬼月正式到來,七爺八爺打頭陣,手拿著鐵鍊,象徵著這些被管制一年的好兄弟,要出來放風了,今年新竹都城隍廟與新竹市政府合作,擴大舉辦竹塹中元城隍祭,在二號晚間舉辦了開啟「虎門」以及進行具有160年歷史的「夯枷」儀式,象徵可以消災解厄。

只見師傅在門前比畫,接下來鬼門就要開啟,雖然已經是深夜,不過廟旁還是聚集了很多民眾湊熱鬧,除了希望可以參予一年一度的盛事,更希望在鬼月可以平安順順利利。

不過除了在新竹,同樣具有百年歷史的基隆大公廟也在凌晨12點整,舉辦「起燈腳」開燈儀式,點亮4000盞普度公燈,也為基隆中元祭揭開序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