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15:01

大陸最冷城市 呼倫貝爾飆44.1度

綜合報導

大陸最冷城市、內蒙古的「呼倫貝爾」、竟然出現破紀錄的攝氏44.1度高溫。而在北方四省包括甘肅、新疆等省份則有嚴重洪災,大陸央視記者採訪災情,差點被洪水沖走。

大陸甘肅山丹的一處高速公路,看起來就像是長長的滑水道,積水路段超過兩公里,深度至少半公尺,大陸央視記者冒險下車拍攝,差點有去無回,同樣冒險的還有消防官兵,大陸甘肅、新疆洪災頻傳,一旦救援人力不足,民眾只能自求多福,滾滾泥流差點要沖走轎車,車主最後破窗逃生。大陸水利部表示,每年「七下八上」這個時節正逢暴雨,今年長江、淮河流域都有洪災發生,湖北、河北的洪水猛、災情重,在如此極端的氣候下,不只要防汛、還要抗旱,大陸最冷城市、內蒙古的「呼倫貝爾」,當地8月平均氣溫普遍在攝氏23.6度,不過8月3號卻出現44.1度高溫、創下歷史新高,要是長期乾旱少雨,最怕出現大範圍的草原火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